营造书香校园,共享悦读人生——我校启动第四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
 
营造书香校园,共享悦读人生——我校启动第四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
发布人:许秋月  发布时间:2020-04-23   浏览次数:223



花开正逢春,四月有书香。4月23日,在第21个“世界读书日”到来之际,我校团委联合图书馆启动了以“读万卷书平意气,傍百年树养精神”为主题的第四届读书文化节活动,引导学生好读书、读好书,打造书香校园。

3月5日上午,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开幕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。在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时,李克强指出,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,倡导全民阅读,普及科学知识,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。这是继2014年、2015年后,“倡导全民阅读”第三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。身为当代青年的高师学子更应该让读书成为终身习惯,在读书中体味自然之奥妙,社会之规律,人类之责任,世界之美好,生活之乐趣。读书文化节是个火炬,点燃同学们心中渴望阅读的火种,希望同学们在心灵深处给阅读留出空间。

2016年读书文化节倡议大家,崇尚读书、品读经典、博览群书、读以致用、终身读书,共享读书带来的美好。本届读书文化节持续到今年11月中旬,学校团委将举办“以书交友,以友辅仁”图书漂流活动、“广藏古典名著,快读现代新书”图书馆资源推广活动、“一带一路”图书图片展、读书知识竞赛、读书交流会、百部名著推荐活动、青年博学讲坛、演讲比赛、诗词朗诵会等10项系列活动。

点击“广茂幼师图书馆”关注我们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