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阅览室管理
规章制度
电子阅览室管理

  1.本室服务对象为本校师生,用途仅限于计算机学习与资料查阅,实行无偿服务,入室者须凭校园一卡通方可入内。


  2.本室服务项目:网络浏览、应用软件、教育软件、学习软件、影片欣赏、音乐欣赏、电子图书、图书检索等。


  3.进入本室者要求穿着得体,衣着整洁,举止文明。不得打赤膊、赤脚或衣着不整,不得穿背心、短裤、拖鞋进入,否则管理员有权禁止其入内。


  4.上机者不得大声喧哗,入室应该将通讯工具调为静音状态。禁止将食物、饮料带进本室。严禁吸烟,严禁随地吐痰和随意扔纸屑杂物,保持室内的环境卫生。


  5.上机过程中,如发现主机、鼠标、键盘、耳机等设备有异常情况时,要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解决,以避免被工作人员视为破坏者。


  6.读者不得破坏耳机、鼠标、键盘等计算机外置设备,更不能私自拆掉、挪动电源插头及计算机显示器、主机等,因此造成的设备损坏,一律按原价2倍金额赔偿。


  7.严格按照计算机使用的操作规则使用计算机,不得随意修改机器设置和参数。操作完毕后,按关机程序关闭机器,严禁硬性关机以免造成机器损坏。由于读者使用不当造成本室的设备损坏的,一律按照原价2倍金额赔偿。


  8.杜绝在网上截取或传播淫秽、反动、色情、诋毁性质的报道、影视、图片,更不能发布有害信息。不得运行任何大型游戏,不得利用网络游戏或者其他方式进行赌博活动。不得使用相关黑客软件或使用不正当手段对服务器、网络管理系统进行攻击破坏。


  9.对违反上述规定者,管理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。


  10.管理员有权制止室内任何不良行为。


  11.管理员负责维持秩序,维护室内的整洁与环境卫生。


  12.管理员应遵守值班制度,不能任意调班、离岗、迟到早退、玩游戏等。


  13.管理员应时刻提高警惕,做好防火、防盗工作,下班后要关好电源与门窗等,保管好钥匙。




点击“广茂幼师图书馆”关注我们吧